一个自娱自乐的画手,写不出来了

  游塘怪鱼  

【信白】戏里戏外(三)

First of all:“亮,我们认识几年了?” “唔……快五年了吧……”

cp:演员 韩信x李白   导演(演员) 赵云x诸葛亮

Attention:  前篇走  1  2 

和 @追月是条咸鱼x 的娱乐圈联文,人物属于天美,ooc属于我,▲—追月,△—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但凡是资深一些的腐剧爱好者,都不可能不知道赵云和诸葛亮这对曾火遍耽美界的腐剧演员。

赵云和诸葛亮早在那个网盘约会的时代就一起出演过多部耽美剧了。不知是巧合还是刻意,他俩饰演的角色总被凑成一对。即便是没有组在一起,俩人同时出场的时候也还是有着强烈的cp感,久而久之也就被腐女们视为了一对。

不过那时候的他们不像如今的韩信李白那样被处处抓包。传闻赵云和同剧组的貂蝉走得很近,俩人间时常会有些亲密的举动,而诸葛亮的傲慢高冷让腐女们根本找不着套话的机会,俩人在大众面前也没什么特别的表示。时间长了,一些腐女就放弃了对俩人本身的歪歪,把目光转向剧中角色。

随着时代的发展,人们逐渐变得开放起来,各种耽美小说漫画上线,许多剧组为了蹭蹭热度将其改编成电视剧,娱乐圈又先后涌进了不少才华横溢的新星,都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着。

真是后生可畏啊。

诸葛亮暗自感叹道。

“那就把机会让给他们吧。”

于是诸葛亮隐退的消息成了娱乐圈的爆炸新闻,各媒体都找上门询问其原因,却都被拒之门外,没有获得半点有用信息。

在这场风波刚平息不久后,另一个爆炸新闻又掀起了惊涛骇浪。

赵云也隐退了。

之后的一段时间再没有他们的消息。粉丝们都失望地认为他们真的就此退圈了,于是不再猜测他们的去向。

直到一位记者暗访蜀汉集团的时候,无意间发现了准备从事导演工作的赵云和诸葛亮。

 

“你的意思是,不知该如何面对这种感情?”

子龙看着他们的老邻居太白,再次确认他的心中所惑。

“嗯……”太白低声道,“纵然我和重言是互相喜欢着,可这种感情注定不会被世人认可……我好怕,怕有一天会失去他,也不知道,这样的感情究竟可以走多久……”

“不知怎么办,也就只好刻意去逃避,不敢去面对他,面对身边的人。可是这样真的好累,好累……”

子龙默默听着太白的倾诉,对一旁孔明使了个眼神。

“你想让我们帮你?”孔明挑挑眉。

“我只是想知道,你们当初是怎么走过来的。”太白一脸真诚。

子龙和孔明对视了一眼,脑海中不经浮现他们刚刚在一起时的模样。

何尝不是这般青涩呢。

“要说当初,我们还不是和你们一样……”孔明深吸一口气,将深沉的目光瞥向子龙。“只不过这家伙太霸道了,根本躲不了。”

子龙噗嗤一笑,道:“哪儿呢,是孔明太高冷,不霸道点不行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李白有些后悔来找他们了。

“咳,说正事。”孔明干咳一声,“如果真的喜欢就别犹豫啊,别人怎么说就怎么说吧,没有人有权利干涉你的事,太过在意了反倒越显可疑嘛。”

“嗯,如果真的害怕被发现,那在众人面前就做朋友好了。”子龙接话道。

“打住,那时候你可不是这么做的。”孔明看向子龙的目光愈发友善。

“因为我不怕啊。”

 太白看着正互相眼神暗示的俩人,陷入了沉思。

镜头转向了隔壁房门前滞留着的那抹红色身影。

 

“停。”

诸葛亮喊停后,立刻离开场地去查看录像。

毕竟很久没有出演了,时隔多年再重操旧业还是有些难度,最好不要出什么岔子。

见诸葛亮看了许久录像没说什么,大家都放松了下来。

赵云松了口气:“真不如从前了,感觉好多地方都很不自然,还好没出什么错。”

“嗯,至少现在看没什么大问题。”诸葛亮抹了一把汗,“慢慢来,会找到感觉的。准备下一场吧。”

李白偷偷看了一眼在喝水的韩信,不禁想起那天医务室里的情景。

韩信垂眸,温柔地用棉签药油擦拭着他的伤口,一下又一下,似在触动他心中的某根弦。

他看呆了。

韩信余光瞥见李白的眼神,不禁勾唇轻笑,刚沾过水的唇上泛着若隐若现的光泽。

“好看吗?”

“……?!”回过神的李白立马撇过头不再看他,慌张地说了句:“……不是,我是看你头发歪了!”

……什么鬼头发也能歪?你就找个合适点的理由不行吗。

韩信看着李白泛红的耳尖,一不小心笑出了声。

“狗韩信你……你笑屁啊!”

“诶,不闹了不闹了,准备下一场啦。”

韩信按住了就要发飙的李白。

对于信白二人的相处模式,剧组的人早就见怪不怪了,只有几个腐妹子在那啧啧摇头,一脸姨母笑。

“你先把你的狗爪拿开啊!”

 

 

除去那些小打小闹,拍摄进展得很顺利。

终于到了最后一场的结尾——

 

 

重言和太白在树下相视一笑,笑刚开始的鲁莽热情,笑中途的茫然与波折,笑最后,他们依然站在了一起。握着各自手中的毕业证书,拥抱彼此,再不迷茫,也不分离。

 

远远走来刘季和子房,他俩举起手中卷起的毕业证书,完美地掷中亲密中的重白头部,惹得重言生气回头:“刘老三,干什么!怎么连子房也?!”

两人不答,只是嬉皮笑脸地走上前与他们勾肩搭背——

“大好的毕业日,吵什么呢?有本事到大学再跟我闹啊!”

“噗,说得好像你能考中我那个大学一样。”

“你可别瞧不起人!子房可是教了我很多呢!”

“……拜托别扯上我。”

毕业季是告别,也是开始。

真好,我们仍旧和爱的人在一起。

 

 

“卡!”诸葛亮怀着欣喜喊出了这一声。

这最后一场有太多的细节酝酿,即使是这几个优秀演员也拍了好几遍才得到这最好的结果。

“拍摄工作到这里,就结束了。一直以来辛苦各位了!”诸葛亮不由得抬高了音量,向众人的方向鞠躬。

“亮导辛苦了!!”众人的语气里也满是完成任务的喜悦,或鼓掌或鞠躬,摄影地点的气氛高涨。

“那么各位就准备好参加之后的杀青宴吧!”赵云道。

“哦!!”

 

时间到了杀青宴。

拍摄好的原片被送到了后期组,交由他们制作处理。摄制组忍不住拍好的喜悦,先提前开了这场宴席。

宴桌上,群魔乱舞。

导演组互相碰杯感慨不容易,演员组各种掏拍摄过程中的笑料来助兴……菜一道道来,酒一瓶瓶开,不少人展示了自己不凡的酒量。尤其是有“酒仙”称号的李白,喝赢了不少人,但很快脸上也带了潮红。

韩信喝得很慢,因此喝得并不多,一直悄悄关注着李白的情况。

“今朝有酒……嗝……今朝醉……”李白嬉笑着,“来,继续!”说着拍开面前的瓶瓶罐罐,手欲要伸向又一瓶酒。

韩信皱眉,再这样喝下去怕是要吐一天。

于是他站起身,飞快走到李白身边拦住他的手道:“别喝了。”

李白不满,挑了挑眉:“我喝酒,关你什么事?”

说完拍开了韩信的手。

这句话戳伤了韩信心里的一个小角落。

“来,继续喝!”李白又倒了一杯,环顾四周,却是倒了一片。

李白顿觉无趣,嘟囔着要走去导演组的桌耍耍。

韩信又伸出手拦住:“别去,我陪你回去喝,好吗?”

李白看着韩信歪了歪头——韩信的眼中透露着乞求,紧抿的嘴唇中饱含着担心的滋味。

李白不忍拒绝,撇撇嘴道:“那好,你要说话算话!”说完还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小孩子似的。

“好,说话算话。”韩信莞尔。

 

另一边的导演组也没好到哪里去。

诸葛亮的酒量不是很好,但也不差,可周围人都是怪物,逼得不喜喝酒的诸葛喝得晕乎。

刘备笑得爽朗,特别有气吞山河的气势。他一手揽住诸葛亮的肩,一手举着酒杯和他碰杯:“哎呀我的诸葛小老弟,这次真是辛苦你了,之后还请多指教啊!”

诸葛亮迷迷糊糊,只是胡乱地点头。

赵云也喝不动了。他苦笑着推开一旁劝酒的人,上前和刘备招呼:“不好意思刘制片,我俩真的喝不动了,我带他回去吧。”

刘备这才定睛一看——诸葛亮的脸红成一片,眼神朦胧,喝的酒不少都直接顺着脖颈而下,湿了衣服。

刘备点头:“也是,那麻烦你带他回去了。”说完去招呼其他人喝去了。

赵云向刘备挥挥手,拉起诸葛亮的一条手臂放在自己肩上,一手揽住他的腰把他扶起来。“亮,醒醒,我们回去了。”赵云在他耳边悄声道。

诸葛亮一个激灵,盯了赵云一眼,点点头后迈开步子,被赵云搀扶着离开。

路上,诸葛亮乖得像只小猫般绵软,全然没有了导演时的气场,只是一个醉倒的普通人,蹭在赵云身上,令他发痒。

 

“咔嚓”赵云从诸葛亮身上掏出的钥匙后开了门,把诸葛亮放在了卧室床上。

赵云四周环顾了一下,干净简洁的房间,整齐的摆放,非常有诸葛亮个性的房屋布置。

他找到厨房倒了杯水,扶起躺倒的诸葛亮,道:“来,喝口水。”

诸葛亮听话地接过水杯喝起来,加上一路的晚风吹拂,面上的潮红稍稍退了些。

趁他喝水的时候,赵云举起腕表看了看时间——不早了,自己也该回去休息了。

他帮诸葛亮找来干净的上衣,道:“换上它后好好休息,我也回去……”

“别回去。”诸葛亮吐字清晰,让赵云愣了一下。

“待在这。”他又道。

赵云有点为难,又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酒醒了还是没醒。

就这么留下来吗?

他突然兴起:“这样吧,我出一道题,你能答对我就留下来。”

诸葛亮看着他,眼睛里突然扫去雾霾,出现了平常时的那般傲然。

“好。”

 

赵云在纸上写了几个数字:1,2,7,8,10。

他把纸和笔递给诸葛亮:“添加任意符号,让它们结果等于10。”

诸葛亮扫了一眼,问道:“什,什么符号都可以?”说话还是有点酒醉的结巴。

“嗯。”赵云点头。

诸葛亮便动起笔来。

让赵云有点意外的是,诸葛亮解得有点慢。

果然还是醉了反应不快吧。赵云暗想。

过了一会儿,他接过诸葛亮的答案——

(8-㏒10)×1-2²+7=10

“噗呲。”赵云忍不住笑出声。

“怎,么了?”

“没有,答案对了。”赵云憋着笑。

“那你就得留下来了。”诸葛亮语末上扬,颇有点小得意。

赵云扬着嘴角看着那张纸——该说这人醉了呢,还是没醉?或许是太聪明了,竟是没想到类似(10-8)×2+7-1的简单答法。
这人总是这样,一件简单的事都看得那样复杂而认真。

赵云把纸条叠好塞进裤兜,想着之后或许有用,比如拿来笑笑诸葛亮什么的。

他坐在床边,伸出手去解诸葛亮的衣服扣子。诸葛亮挑眉,用手挡住:“干什么,耍流氓啊?”

赵云又笑了:“给你换衣服,别乱动。”

“别,别……我自己来。”说着便自己上手去解。

酒还没醒,他的手还有些不稳,解起扣子来跟挤牙膏似的,半天没好。

赵云看不下去了,挪开诸葛亮的手,三下五除二地解开衣服扣子,又迅速给他套上T恤。

一气呵成。

诸葛亮惊叹:“不愧是、云妹啊。”

赵云顿时起了身鸡皮疙瘩:“别提那个外号,太奇怪了。再说只是换个衣服而已。”

“是吗,”诸葛亮拉了拉身上的衣服,歪倒在床,眼神又朦胧起来,“被貂蝉这么叫时你可不这么想吧。”

“她就像我妹妹……我跟她计较什么。”

“我就不能叫了么。”

“您是我弟还我哥?”

“哈,想得美……”

熟悉的拌嘴。明明是那么没营养的话题,两人却都聊得愉快。

诸葛亮摆摆手:“累了,头好痛,睡了。”

“好好休息吧。”赵云站起身要走出去。

“等等,”诸葛亮揪住赵云的衣角,满腔的酒气让他顿了好久才说出话,“你,你不会要偷跑吧?”

赵云蹲下来揉了揉他的乱发:“不会,我去拿套床铺,你难道忍心让我睡地上?”

诸葛亮盯着他一会,道:“行……行你去,我明早要看不到你,你,你就完了。”说完揉回去赵云的头发,但却没点力气,跟蹭过去似的。

“是是,”赵云答,“你满嘴的酒气。”

“过奖了,嗝,你也是。”

……

房里暗了,赵云盯着漆黑的天花板发呆。

“诸葛亮,”他轻声道,“你还醒着吗。”

“……呃?”诸葛亮模糊地应了一声。

“我们认识多久了?”

“呃……快五年了吧……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原来这么久了啊。”陪在你身边。

“嗯……”

又是一阵寂静。

“赵云,”诸葛亮突然喊道,语调清朗,“好冷,你上来陪我吧。”

“哈?”赵云此时的表情不是一个惊呆能形容的。

“别磨蹭!一嗝大男人流捏什么?”诸葛亮大着舌头催促。

“……”赵云无言,犹豫了一下还是掀开被子钻进诸葛亮的被窝。

两个喝了酒的男人躺一块,酒气扑鼻。

但他们却没有感到一点不适。

赵云一进来,诸葛亮就立刻蹭了过来:“体温真高……”

赵云正担心自己的心跳会不会太大声,就听到诸葛亮均匀的呼吸声。

哦,睡着了。

他的手轻轻地将诸葛亮搂进怀里一点,调整姿势让他睡得更好。诸葛亮也不排斥,任他动作。

他盯着诸葛亮头顶的发旋,勾起一个无声的笑——

这样,也挺好。

tbc.

【log10=1,那两个式子瞎想的,你们能体会到用意就好emmm】

【有点小细节错误,欢迎捉虫】

评论
热度(58)
© 游塘怪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