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自娱自乐的画手,写不出来了

  游塘怪鱼  

【信白】戏里戏外(四)

First of all:王昭君一手拉着李白,一手指着情人旅馆,眼里冒光:“李白哥哥!我第一次在电视外见到这种地方欸!能陪我去看一下吗?”

cp演员 韩信x李白

Attention :长篇搞笑向娱乐圈甜文,与 @追月是条咸鱼x 的联文。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天美,多cp。本章微云亮。前文走-1   2   3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进房门,李白便一头栽倒在床上。

“你别这样睡啊……好歹换个衣服吧?”韩信无奈跟上去,俯身脱下了李白的鞋子。

“干嘛嗝,谁……谁说要睡了?咱……继续喝。嗝。”

李白踉踉跄跄爬起来,一只脚刚着地便捂嘴作呕。韩信赶忙将他扶正,又转身去倒了杯开水过来,递到李白跟前。

李白只是闻了一下便嫌弃地躲开了。

“呕。要喝酒……嗝,这个不是……”

李白面色潮红,吞吐的气息间充斥着酒精的味道,微微眯起的眼里似乎有混沌和迷茫在其中潺动。

那样的眼神撞入韩信的眸中,竟显得几分委屈,几分可怜。

“嗝,韩信你骗子,说好嗝,回来陪我喝的……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不知是醉意驱使,还是本能所望,韩信将李白揽入怀中,力道不轻不重,刚好让人无法挣脱。

两人的气息带着迷醉,在空气中肆意纠缠。

“?……你恶不恶心啊!?”

韩信比李白偏低的温度惹得李白一个哆嗦,瞬间清醒了几分。他挣扎了几下,却无济于事。

韩信把头埋入李白的颈间,鼻尖轻蹭他的肌肤,充满磁性的声音轻轻响起:

“这里没有酒。”

答非所问。

李白被他的鼻息搔得很痒,突然被这么对待让他有些不知所措,酒精却麻痹了神经让他来不及思考太多,只能循着本能继续说下去。

“没有就去买啊……韩信,你现在真的很像狗。”

韩信没有生气,只是抱着李白的双臂加了几分力度。

“我不想出去。”

“啧……那松手,我自己去。”

李白被箍得难受,逐渐升高的体温让他意识到两个大男人这么抱在一块有多诡异。

“不要。”

韩信却没有松手的意思。他薄唇轻启,严肃的声线里带着几分慵懒。

“……韩信你是不是有毛病?”

李白恼了,他用尽全力一把推开了韩信,用不太能构成威胁的眼神瞪着他。

突然间空了怀抱,韩信的一头红发失落地垂了下来,遮住了空洞的眼神。

只有李白知道,他也在看着自己。

“李白,你是真傻还是假傻……我的意思,你不明白吗?”

“他娘的明白什么?老子要、喝、酒,听不懂吗?”

酒劲儿一上头,脾气也就跟着上来了。一向豪爽的李白被这个磨叽的韩信逼出了脏话,而且这音量还不小。

红发的男人无奈扶额。这喝了酒的李白他也不是没见过,但今天的是个什么品种??

“亏得你还是撩妹一把手,演过这么多感情戏……这种场面是没见过吗?”韩信伸手掐了把李白鬓间的碎发,捏在指间摩挲,“还是说,喝醉了就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

过分亲密的举动让李白几乎要脱口而出的脏话硬是卡在了喉间。看着韩信意味不明的眼神,他不知从何作答,只能说些不着调儿的话。

“……老子没醉。”

下一刻,韩信的动作让李白彻底丧失了思考的能力。

他凑过去,轻轻吻了下手中的栗发,薄唇不知是否在不经意间蹭上李白的脸颊,留下若有若无的触感。

“嗯,你没醉,可是我醉了。你的酒精成分好高。”

该死,这人怎么这么撩……不对!我怎么会觉得他撩??再说了他撩我干什么??

李白的大脑停滞片刻后又开始高速运转起来,如同乱麻。

“好不容易有独处的机会和足够的时间,你怎么这么不解风情……”

其实也是酒意上头,换作平时韩信是绝对说不出这种话的。微暗的灯光掩饰了他脸上的红晕,却没能掩饰他眼中的炽热。

“你……什么意思?”

李白心中冒出了怪异的感觉,有种不明的预感让他不由得心跳加速。

韩信弯眸轻笑,道,“如果我是重言,你是太白,那你觉得,重言……会怎么回答你?”

喜欢你的意思。

李白心中冒出了这个可怕的答案。

“嗯,喜欢你的意思……”韩信再次拥住这个发愣的人,在他耳边轻语,“我喜欢你,不想只做戏中情人,还想真正拥抱你,像这样待在你身边,和你在一起。”

一字一句严肃且慎重,咄咄逼人的语气让李白没办法给予回应。他甚至脸都来不及红一下就被封住了唇。

韩信的吻带着几分霸道的温柔,唇间交杂的是醉人的气息,是“酒仙”李白最喜欢的味道。

是……喜欢的味道。

李白已经搞不懂自己的思绪了。

却只是轻轻的一下,韩信便放开了他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嘘,别急着回答,我会给你时间的。”

韩信食指抵上栗发男人欲要开启的唇,片刻后转身走向房门,一副没事人的样子,换回了正常的画风,道:“桌子上有酒店配的醒酒药,实在难受就自己吃了吧。我得回房了。”他还想说些什么,但欲言又止,只道出了一句晚安,便走了出去。

只留下关门声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回响。李白呆坐在床上。身边似乎还有着韩信残留的气息,与满屋子的酒气混杂在一起。

他抬手摸了摸方才被吻过的头发。

思绪烦乱间,千言万语只汇聚成一句怨言。他狠狠地捏着那搓头发,自言自语道:

“骗子……说好陪老子喝酒……”

 

韩信的房间就在李白旁边,他一回去便躺倒在床上,紧绷着的神经终于松散开来,一头红发肆意披散在白色的床单上,妖艳得诡异。

他眯起眼睛,嘴角还挂着抹意味不明的笑。

这一晚他倒是挺安然地睡着了,没有过多的纠结。该说的都说了,不该说的也说了,现在再纠结也无济于事。

他韩信,就是这样一个现实的人。

 

是否可以把昨夜发生的一切当作是一场酒后闹剧?或者假装失忆……

第二天中午李白醒了过来,坐在床上刷着手机——动作上是如此,他的思绪却已经飘到了隔壁房间。

他一不小心点进一个叫有关占卜的小游戏,游戏界面一个古装白发男人一本正经地算卦——呸,占卜。

「在下明世隐。」

「你是否因找不到答案心存疑惑?」

「不要着急,我将为你解答。」

「请在心中默念你的疑惑,静候十秒,命运之门将为你敞开。」

这什么山寨游戏这么中二??

李白默默槽了一句,却还是好奇地点开了“命运之门”。

「不要盲目逃避,你没有理由拒绝一切。」

占卜的结果。

他欲要退出游戏界面的手指突然顿在屏幕上。

他想,他已经有了答案。

 

“我也,喜欢你。”

 

“……woc!”李白猛地拍了自己一下。

酒精的错酒精的错……自己无意识间说了句什么!?

李白用力摇了摇头,像是要把脑中的怪想法甩出去一样。

喜欢?怎么可能?他有为自己做了什么吗?

去洗把脸醒酒吧,整个人都奇怪了。

他踉跄着走向洗手间,随意丢在床上的手机亮着没关掉的游戏界面——

『机会很快就会到来』

名叫明世隐的男子笑容神秘,手中的牡丹微微发亮。

“滴”的一声轻响,游戏退出,手机黑屏。

 

 

宣传组把预告短片发出去后,获得了非常热烈的反响。

短片中,重白和季房两对情侣相继登场,剧中的小片段交替出现,清新的画面搭配近日热门歌手王昭君的深情歌唱,效果拔群,看得人脸红心跳,仿佛初恋的感觉。其中赵云和诸葛亮的片段更是火爆,虽然只有几秒,却被粉丝们截成GIF广为传播——

“云亮!!重出江湖了!!”

“啊——!今天是什么日子快记好了!!”

“靠靠靠我的网盘至宝居然出来了!!这消息锁得太好了吧!!”

“这剧太牛批了吧这么多大牌……死了死了记得把剧烧给我。”

一夜之间,《关于我和学长的那些事》官微又上涨了上万粉丝,许多圈老人也纷纷关注起来。

诸葛亮看着微博里粉丝们的躁动,勾起嘴角喝了口水。

看来……偶尔参演一次也不错,活动活动筋骨。

“人气依旧火爆很开心?”一同喝茶休息的李白狡黠地笑着。

诸葛亮静静喝水,不置与否。

李白撇撇嘴,一个放松躺在沙发上,任身体陷入柔软:“感觉风头一下子被你俩抢光了呢——还是老夫老妻厉害啊~”

诸葛亮不接他的话茬,一副平静如水的样子,淡淡转了个话题:“之后是不是还有个综艺要参加?那个什么峡谷?”

“是《峡谷对决》……就一个闯关娱乐节目吧——怎么了?”李白也顺着说下去。

诸葛亮突然凑近李白,一副神秘的样子吓了他一跳。

“干,干嘛?”

“我听说……嘉宾萧何身体不舒服被换成韩信了……”语毕,诸葛亮迅速和他拉开距离,挂起一个无害的笑,眉眼间透露着一种看破一切的感觉。

李白瞬间微红了脸,目光躲闪:“那,又怎样?他来了难道还能让我赢吗?”无措的样子让他自己都觉得奇怪。

“可以趁机搞小动作哦?之后很少机会碰那么久面了吧。”

“小动作?什么小动作?”李白又是茫然,甚至心里发起闷火。

诸葛亮闻言,别过头丢了个白眼。

敢情韩信还没搞定?

还是他在害羞?

诸葛亮又瞥了眼李白的样子。

与其说是害羞……不如说是羞愤,不明所以又内心混乱的那种。

嗯,还没搞定。

诸葛亮在心里扶额。这两人是要拖多久,这是什么爱情肥皂剧吗?又臭又长。

 

 

“萧何,不好意思了。”

“没事,信哥的请求怎能不答应?况且我的确需要休息。”

“瞧你说的……”

 

东风已经借到,来看看这火,到底能不能点燃吧。

 

 

电视剧审核顺利通过,播出的日子很快就到了。

诸葛亮和赵云两人守在电视机前,等待开播。

虽然之前已经看过剪辑好后的视频了,但在电视上看就是不一样,没来由地想看看。

诸葛亮双腿交叠,单手撑着脸注视电视机,时不时瞄一眼时间。

“开始了。”赵云轻声道。

一语刚了,轻快的主题曲紧接响起,两人的目光迅速聚焦到电视op中重白二人青涩的脸庞……

 

“学长,你知道吗。”太白的语气很认真,可泛红的耳尖让他显得有些局促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滴滴滴——”一串铃声响起,打断了诸葛亮的观看。

他皱了皱眉,麻利地操起手机:“喂你好,是我……”

“嘭!”过大的动作引得桌子一阵抖动,桌上的杯子随之被震翻。

赵云被诸葛亮突然的站起吓了一跳,一看他的表情更觉不妙,小心问道:“亮,出……什么事了?”

“不好了……”诸葛亮的眉头锁得更紧,“李白出事了!”

“什么?!”赵云也站了起来。

“准确来讲,是他出了不好的新闻了!”

诸葛亮飞快滑动手机屏幕,指尖快速地跃动着,时不时响起用力过度的敲击声。

“喏,就是这个。不知道李白现在怎么样了……”诸葛亮把手机丢给赵云,“而且偏偏是在新剧开播期间,不知道会对电视剧造成什么影响……”

赵云端起来一看屏幕——

“震惊!知名演员李白和当红歌手王昭君现身情人旅馆!”

配图很模糊,但两人的相貌都很清楚地可以认出——以及正在走进情人旅馆的动作。

 

“……虽然实际上这样的照片要断定有关系比较牵强,但是去的地方和当事人都噱头太足了,就目前来看,绝对很难解释清楚……”诸葛亮烦躁地揉着乱发。

“会降低新剧的收视率……对吗?”

“对,这让那些黑粉捕住了黑点,可以连带式地喷很多,李白本人就会很难堪了,甚至还牵扯上剧,很麻烦。”

“他的经纪人怎么样了?”赵云把手机丢还给诸葛亮。

“刚刚就是她打给我的,”诸葛亮准确接住手机,“她跟我打了个招呼,并说会尽快想办法摆平。”

“很难吧。”

“是的,但是也不是没有办法……”诸葛亮一手撑住下巴开始思考。此时电视中已经进入广告,播放着关于综艺节目的预告片段。诸葛亮瞥了一眼,脑中灵光一现,扬起嘴角,勾起一个自信的笑:“或许。。。可以制造一个更大的,又无伤大雅的噱头来掩盖过去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最近的那档综艺?”

“没错,”诸葛亮的嘴唇弯成一条好看的弧度,“韩信和李白……正好又是新剧的cp,两个男人大众也不会真的去想,还有女性观众庞大的舆论力量……”

“嗯……是不错,而且也不需要过多的解释反炒作了对方却增加了自身人气。”赵云赞许地点点头道。

“对,群众需要的是更有冲击力的,也就是可以看得见的画面。”

赵云琢磨了一会,反应过来:“韩信暂且不提,李白会配合吗?”

“他?”诸葛亮不屑地翻了个白眼,“他不配合也得配合!”

 

李白点开娱乐新闻后,差点昏过去。

靠,居然被拍到了!!明明都仔细观察过了,现在的狗仔是学会了隐身术吗?!

他绝望地捂住脸,心里不断絮叨王昭君——说了不要去偏要去,居然还拉上我……所以说新人歌手好没经验啊!!没想到这女人表面高冷其实那么爱玩,为了参观所谓的剧中场景居然不顾偶像包袱……

李白狠狠地挠着头,心中一片荒凉——完了,这事一时半会绝对理不清,不扯上个一月半载的都是奇迹。

说自己去借厕所?屁那是麦○劳;说自己是去圣地巡礼?我这个老演员谁信;说自己没去多久,是真的,但肯定没人信,再说就是承认自己去搞事啊……

突然,微信抖动出通知,他无力地瞅了一眼——

王昭君『真不好意思啊李白哥哥!!』

 

……

 

没关系的昭君妹妹,我们来打一架就好。

算了你自己也好过不到哪里去。

 

李白瘫倒在自家懒人沙发上,一副“孤命数已尽”的模样。

手机又震了一下,李白愤愤地想:谁啊是不是要来嘲笑我——

诸葛亮『还活着吗。』

 

……!!

 

有点资历的人都知道,诸葛亮头脑能力一流,业界有名。因此关于他的负面新闻,再大都能被他摆平,公关都不用派多大用场。更不用说那些新闻是因为稀少而刁钻的类型,更是可怕。

 

李白『诸葛大仙!救我!!』

诸葛亮『我不是算命的。』

李白『我错了大仙,哦不亮哥。所以你要救我吗?』

诸葛亮『你公司呢?』

李白『形象公关已经快忙哭了……天才你快帮我!看在我们深厚的友谊份上!』

诸葛亮『我们就处了拍一部戏的时间。』

李白『……以后还能继续啊!所以你救我吗?』

诸葛亮『看在剧的份上,得救。』

李白『谢亮哥!!』

诸葛亮『但是,你看完后必须好好配合。』

李白『那不当然么,现在只有你能想到办法了吧。』

诸葛亮『那你看好了。』

诸葛亮『我要你在最近要参加的综艺节目上,尽力和韩信搞暧昧。』

 

对面一阵沉默,诸葛亮猜他的手机是掉地上了。

 

李白『哈????我??韩信??搞暧昧??』

诸葛亮『嗯。』

李白『这日子没法过了.jpg』

诸葛亮『不能过也得过,为了剧也为了你自己。』

李白『有别的方法吗……』

诸葛亮『没有了,就目前看来,这是最好的方法。』

 

李白只要稍微细想一点,就能想到和诸葛亮所想到一样的方法效果——没错,是很不错的方法了,他甚至能脑补出到时女粉抱着截图刷屏歪歪他俩才是真爱啊的画面。

但是心里就是过不去那个坎!

李白的手指狠狠地敲击屏幕,文字输入了删,删了又输入。最后用近乎敲碎屏幕的势头,发出一个字——

『行。』

 

 

 

tbc.
【鸽了好久哦xxx】

评论
热度(32)
© 游塘怪鱼 | Powered by LOFTER